童年是天真的,浪漫的,也是快乐的,自由的。每个人都有童年美好的回忆,我也是。
小时候,我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过家家"了。记得那时,我和幼儿园的两个女生一起玩,我当妈妈,另一个当阿姨,还有一个当小女儿,我们各自准备用具,游戏开始了。
我抱着"小女儿",笑着对她说:"姐,我去煮饭,你先照顾一下小宝贝,行吗?""当然行了!"她用幼稚的声音回答。我摸了摸小宝贝的头,又问:"今天想吃点什么?"她装出大人的样子回答道:"土豆丝,排骨和青菜汤,最好再来一盘小点心。"我走进"厨房",右手拿锅勺,左手拿锅子,翻炒起来,还真有一点当大厨的风范一会儿,饭煮好了,我拿起一小碗饭,小心翼翼地端了过来,一勺一勺喂给小宝贝吃。
吃完了饭,该睡觉了,我正准备走进"房间"。"啊!"一声惊叫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扔下手中的活,急匆匆的赶过来,原来小宝贝发烧了,我们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还是我聪明一点,提醒大姐拿"百宝箱","百宝箱"里有我们为游戏准备的纱布,红药水,毛巾……我定睛一看,一眼就看见了针筒,为了装得像一点,我们在针筒里放了少量的水,在打之前,我用棉签轻轻的在"伤口"上来回移动,一边擦一边鼓励小宝贝:"乖,不疼的,眼睛闭上,什么事也没有。"我拿起针筒,对准"伤口",打了下去."打好了,"我一边收拾"百宝箱",一边说,"这小宝贝,真乖,哭也没哭,真是一个小英雄呀!"另一个当阿姨的小女孩也笑着附和。
童年的游戏是那么天真,那么快乐,现在家里只有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小伙伴,大家学习都那么紧张,我们唯一的朋友就是电脑了,童年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模糊了,不过童年的每一个游戏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