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人与人之间传递的爱是不可缺少的,一句话、一件事就可以让他人的心中充满温暖。
有一天,那是对有些人来说是温暖快乐的一天,可对于有些人来说却是饥寒交迫的一天。
中午,我去到妈妈上班的车站去找妈妈。走到门口的时候,这样的一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两个大人衣衫褴褛,坐在没开门的商店门口。冷冷的天还穿着一件单衣,在他们怀里都抱着一个小孩,被两床破旧的被单包着迎着寒风大声的哭泣。一个小男孩坐在他们的旁边,用双手相互搓着取暖脸被动得通红,还光着脚丫。我的心中泛起一阵阵同情:他们身无分文一定很饿吧,小男孩连鞋子头没得穿,他们真可怜!我摇摇头。
妈妈的同事们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们开始商量可以把旧衣物,和小孩子不用的东西来帮助他们!妈妈拉着我回家打算把我传不了的衣物援助他们。回到家里,妈妈首先从鞋柜里拿出我以前已经穿不下的跑鞋子,打算送给小男孩,还有我穿不下的羽绒服,和几条秋裤打算一起送给他们,妈妈还拿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保暖鞋打算送给他们的妈妈。
我们拿着准备好的东西来到车站,与其他人资助的东西打包成一大袋,我们一起给他们送了上去,顿时车站泛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他们还集资帮他们买了回老家的车票……
2005年的冬天,令我至今难忘,不知道他们一家子现在过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