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一蹦一跳的来到外婆的店铺,还没进门,就看见舅妈在里面吃着橙子,嘴也馋了,我可是家里的水果大王,家里的水果被我吃的所剩无几,所以看见舅妈吃着橙子,我眼晴都变成了橙子了。
我急急放下书包,向外婆要了一个大大的橙子,看着手里鲜艳的橙子,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迫不急待把手插向橙皮,可谁知,无论我如何用力,橙子都不会“受伤”,我左顾右盼希望四周的事物能给我一些灵感。这时,外婆来叫我吃地瓜,我一张嘴要咬地瓜时,突然想起我的牙齿,因为我的牙齿可是家里最锋利的,为什么不用牙齿咬橙皮了?我放下手中的地瓜,拿起橙子,咬了一口,立刻把橙皮吐了,又吐了好几口口水,因为这橙皮的味道真是太苦了,但看到里面的果肉,我的心正暗暗高兴了,又迅速用手再次插向橙皮,可能是过于心急插错了方向,果汁四溅,象箭一样射向我眼睛,来不及躲闪,我松了手,捂住眼睛。“喷”橙子掉到了地上,我想睁开眼看是怎么回事,可一睁眼,眼睛立刻感觉到疼痛,我只好再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眼睛不再疼了,看见地上那个摔坏的橙子,唉!叹了口气,宣布失败。只好向外婆再要个橙子,心想:“是不是我太心急了,有点没耐心了。”我咬了这个橙子皮,用心地慢慢剥皮,可剥到最后一块皮时,发现那个位置是非常非常的薄,想到刚才的受苦受难,用牙齿是一定不行了:“NO、NO、NO”,我只好又东张西望,看看四周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剥掉这皮的,突然一把水果刀出现在我眼前,自言自语道:“对啊,何不用小刀了。”我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剥,生怕把果肉给多切了,又生怕橙子掉地上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一块橙皮剥完了,吃着自已剥的橙子,我心不知有多高兴!
剥橙子也真有“学问”,如果你不懂的思考,哪你的脑袋就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