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黄岛后我们发现,知了的叫声比东营多了许多,不由得引起了我们捉知了猴的兴趣。
因为只有我、姥姥、姥爷还有妹妹四个人在家。这不,我们早早地吃过晚饭,赶紧出门了。来到路两边,我们兵分四路,这边找找,那边看看,足足看了十几分钟,终于还是姥姥的“神眼”发现了一个正从洞中往外爬的知了猴。我和妹妹蹲在洞口,守株待兔。我们一边注视着它,一边大喊:“加油,爬出来,加油……”等了好几分钟,小家伙可算露出了一只前脚。迫不及待的我们赶紧上前,一把捏着前脚,把它扽了出来。这边,我们正高兴呢,姥姥又叫我们过去。过去一看,天哪,真是不可思议,一棵树上竟然捉了三只!怪不得知了猴多,树周围密密麻麻地分布着几十个洞洞呢。神树,果真是神树!有了前面的四个,我们更加信心十足,要知道,在东营这就已经非常多了。
正走着,我发现树上有一个小小的”麦了“(一种体型很小的知了猴)。正要伸手去拿,姥姥突然喊道:“小心!”我刚要迈出去的脚及时收了回来,低头一看,原来在离我一步之遥的地方有一团便便。太险了,差点踩中“地雷”。我绕道过去,才将它拿下。放到手中一看,咦,这是咋的了?双脚蜷缩着,好像死掉了。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把它交给了“知了猴专家”姥姥。姥姥给出了答案,原来,小麦了是装死专家,可别让假象欺骗了你的眼睛。
后来,我们再接再厉,又捉了十几个,今晚成绩还不错。明天可以有美味的营养大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