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晚的空调不再嗡嗡作响时,我意识到秋天到了。
风开始刮了起来,落叶在空中打着旋儿,黄的、绿的,好像被谁肆意撕毁的包装纸。爸爸提议去放风筝。我记得似乎哪本书上看过,说秋天的气流是往下的,不适合放风筝。
“那也无妨。”爸爸笑笑,抓起风筝,“要不就当散散步吧。”
苏颂公园里。当那只鲜艳的笑脸风筝拖着长长的尾巴,在两米高的高空中滑翔时,我看着爸爸拽着金色的风筝线卖力地扯着。我早已在多次失败中失去了耐心。“要不,算了吧?”我问道。然而爸爸似乎没有听到。因为此时正好吹来了一阵风,那风筝像打了鸡血似地猛一振翅。爸爸见状,也赶紧逆着风狂奔起来。“那样没用的……”我默默停步,暗自想着。
果然,风停后,爸爸略一放慢脚步,那风筝也跟着一怔。他也只得无奈地再跑。眼看此时离小广场边缘已近在咫尺了,爸爸只得停住。那风筝便飘飘忽忽地落了下来。此时再看那只风筝,那眉眼间仿佛写满了嘲笑。
“算了,你是对的。”爸爸望着渐黑的天空,有些遗憾地笑道:“秋天不适合放风筝。”我心里顿时有根弦似乎被触动了一下。秋天不适合风筝,就像有时候成功暂未到达。失败了,总有人鼓励你从哪跌倒从哪站起来,因为成功都要靠坚持。可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知是否有人想过,夏末秋初的风筝,一旦陨落,便难再展翅了。
在我看来,有些时候,一味的坚持倒不如认清时节。秋天不是放风筝的季节,可却适合人们去野外郊游。在广场上一遍遍地转动线圈,只会让风筝一次次痛苦地跌落。
别做那只秋天的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