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一直疼爱、呵护我们的人。回想起来,有多少次,少年无知的我们不听父母的叮嘱;有多少次,淘气贪玩的我们总是惹父母生气。可是我们却从没想到要感恩自己的父母,今天,我要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放学回到家,我很认真地把作业写完,然后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我倒满一杯水,又剥好一个橘子,坐在马路边,等着妈妈下班。“哦,妈妈下班啦!”回到家,我端着水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累吗?要不要我帮你捶捶背?”妈妈奇怪地问:“咦,你今天怎么这么乖,难道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太阳打西边出来?我可没看见。”我见妈妈水喝完了,就接过杯子,把橘子放到她手上说:“人生有酸甜苦辣,妈妈,你猜这个橘子是什么味道?”妈妈剥开一片橘子,放进嘴里,说:“哇,好甜啊!” “今天晚上我跟妈妈一起睡好吗?”。“好”妈妈爽快地说。
小时侯每当睡觉前,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今晚我又缠着妈妈说:“妈妈,给我讲故事吧。”妈妈说:“我都给你讲这么多年了,今天你给我讲讲学校里的事情。”我说:“妈妈,我给你朗诵一段诗歌吧。”我清了清嗓子,轻声朗诵:“当然知道,太阳出来时,雪人就会融化。心里还是会忍不住难过,我要赶在雪化之前,热情地拥抱你,大声告诉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朗诵完毕,我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说:“妈妈也爱你,妈妈当然和女儿在一起了!”
躺在妈妈的怀里,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爱一定要说出来
花儿爱人类,用香韵温暖心灵;河流爱大海,用身体浸注空虚;天空爱大地,用泪水滋润它的每一寸皮肤……所以在很多时候,爱,并不一定要说出来才是真的存在。
“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噢……爱你在心口难开……”,这首歌曲《爱你在心口难开》曾红遍大江南北,如今又在我的耳边响起,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让我不自觉的回想起往事。
北方的冬天总是异常寒冷,可是,对学生而言,正直青春少际、豆蔻年华,不管天是多么的冷,我们都应该坚持自己的职责,到学校上课,于是我们每天都冒着空气中弥漫的寒气,艰难的爬床,穿衣,然后带着瑟瑟发抖的身体去上学。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可是,无论何时我睁开眼睛,妈妈忙碌的身影就已经闪现在我的眼前,开始为我们一家人准备早餐,为我们一家人洗衣裳……总是有很多忙不完事情。
冬天已然过去一半,可是寒冷的天气似乎并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仍旧会吹着刺骨的冷风。这天中午放学,妈妈准备好我的午餐后,从我的背后竟神奇地拿出了一件毛衣,颜色鲜艳,款式新颖,我丝毫没有察觉,想一想,觉得这一定是买的,但是妈妈却告诉我这是她在我午休的时候织的,按今年最“流行”的样式,所以,时间花的有点久。我静静地听着,眼睛有些湿润,我在休息,难道妈妈不休息吗?我深深的感动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想妈妈为我们一家人一直默默付出,从未停止过,这么多年,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妈妈见我不说话,就只摆了摆手,叫我继续吃饭,告诉我说等下还要上学。我吃着往常一样的饭菜,却觉得今天是格外的美味。
有的时候,爱,并不一定要说出来才觉得幸福,妈妈十年如一日的为我们付出,从未索求过什么,更没有说过什么,却让我们在每个瞬间感受到辛福、满足……
爱,是我们每个人心底最温柔的言语,我们都被包围其中,不用说的,时间就是它最好的表达。爱,在每一个瞬间,每一个平常!
童年,不要说再见
这些都是久远的事了。
还记得七、八岁的时候,我特爱游荡,睁着好奇的大眼睛,观察着多变的世界。蓝天、白云、绿树、红花……说真的,我热爱这个神奇的世界。我四处找寻着可以让自己兴奋的东西,乐此不疲。譬如番薯,就成了我的天堂。
总会选择在阳光灿烂的午后溜出来,身边跟随着三、四个狐朋狗友,一路唧唧喳喳,从一地流光跳入一片阴凉,再跳入另一片阴凉,活跃得像群多情的小鸟。此时我们是兴奋的,又有点紧张,生怕母亲会突然发现我们溜走而追出来。于是箭步如飞。我们只带了两盒火柴,藏在温暖的裤兜里。一边走着一边分配着“任务”,其乐融融。是的,我们是烤番薯去了。
午后的世界是明亮而美好的。凉风习习,拂过鲜艳欲滴的花叶,暗影浮动。蝴蝶也是诱人的,成双成对地嬉戏,飞入一片片姹紫嫣红。我们快步走动着,没有心思去观赏它们。
总能找到一个适合起火的地方,忙了起来。A和B先去偷挖番薯(这是一项最重要、最危险的工作,常常举目四顾,大汗淋漓,生怕被逮着);C和D快速去拾枯枝黄叶;我在地上挖了一个洞,在跑去帮忙捡树枝。一切都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手上沾满了黑色的泥土,但我们以此为荣。
“所以,等一下我得吃多一点!”此话总被不约而同地吐出来。笑声不绝于耳。汗流满面。
火燃起来了,树枝被烧得“啪啪”作响。滚滚的白烟熏得泪水直流。我们连忙把枯枝黄叶扔进去。树枝是足够的,它们堆得颇像一座小山,在诗意的午后熠熠生辉。
待到洞里储满了火红火红的木炭,我们便争先恐后地把心爱的番薯扔进去。再添进树枝,让火持续旺盛。当看到火堆里露出的番薯一角时,就会手舞足蹈地喊着:“快熟了,快熟了!”银铃般的声音响彻了整座生气盎然的树林……
树枝皆尽时,已是半小时之后。我们迅速地盖上洞四周的泥土,白烟腾升。有的人干脆用脚轻轻踩在“土包子”上面,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大功告成之后,便迎来了另一段美好的时光。因为大家都担心对方会趁自己不注意偷偷溜去挖番薯,然后占为己有,所以总是形影不离。
常会选择到小河里洗澡,这是千万不可让母亲知道的。那时的小河是清澈见底的,颜色各异的鹅卵石特别引人注目。水是凉爽到心里去的,流动着,流动着,不曾停歇。我们放肆地利用晶莹的水花,打起水仗。笑声阵阵,每个人都裂开了嘴。这样纯真的笑声和着清脆的水声,聚合成一曲动听的歌,唱响在我心里,直到现在。
泡了一个凉爽澡,疲惫的精神都抖擞起来了。脸上的黑迹被清洗得一干二净。满身水气的我们焦急地穿起衣服,心“砰砰砰”地跳着。
“我穿得最快,我得吃最多!”带笑的喊声震急了伙伴的心。“不,不……怎么行!我做最多的!”穿得最慢那个急得面红耳赤。有时衣服还没穿好就跟着跑,差点就哭出来。
穿过一棵棵茂盛的绿树,踏过一株株多姿的青草,我们一一到达那片神圣的土地。挖!当然是迫不及待地挖!--随便找了把树枝,快速地挖起来,充满期待的眼睛眨都不舍得眨。黑色的烟气飞扬开来,我们会习惯性地把脸朝开。一个……两个……三个……那些黑乎乎的番薯一一被我们辨认出来。香气弥漫。
二话不说地,大家抢了起来。每人两个或三个。烫手被喜悦轻而易举地覆盖。当发现自己的番薯没有熟透时,就会仰天长嚎:“为什么?!”接着怨声不断;当发现自己的番薯是熟透的时,就会目散贪光,笑逐颜开,恨不得一口就把它吞下去……
“大饱一顿”后经常是四点多。阳光已弱了许多,但依旧温暖。我们匆忙地跑到小河边洗干净手和嘴,然后唱着童谣,蹦跳着踏上回家的路……
这就是童年之趣,可望而不可即。但我从不与其说再见,“他”是属于我这辈子的每一次现在的。社会在进步着,我也在成长着。虽然有些逝去的东西社会再发达也无法重获,但我决不因此而悲伤,因为我清楚,“他”是永远的无价之宝,鼓舞着我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谁也无法夺去……
“我要说声谢谢你”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再无遮拦的天空下的荫蔽。”人间真情,圣洁的母爱。
至真至爱的亲情中,母亲是最细致,最无私,最易体会到的。在众多的词语中,我似乎只能读懂一个词——母亲!母亲的可贵,母亲的伟大都在一点一滴当中流露出来,拥有母亲的爱是一种幸福。
从小到大,妈妈无时无刻不在疼爱着我,关心着我,保护着我,而我却对她的爱视而不见。总是以为妈妈不爱我,不了解我。可是。渐渐的,我长大了,妈妈的爱就是如茶一般,月品越香,越酿越浓。
今天是星期天,没有了妈妈的唠叨,我睡得更香,睁开眼睛,看看闹钟“哇,今天怎么睡得那么迟呀?”咦?怎么没有看见妈妈?到哪去了呀?我奇快得想着。这时,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没等妈妈坐下,我就开始问妈妈:“吗,你到哪里去了?”妈妈气喘吁吁地说:“刚才,你舅妈打电话来说,他们要过来玩几天。这不,刚到。”“真的?那他们现在在哪里啊?”我兴奋得说。因为我好几年没有看到他们过了。而且还生了一个女儿。我能不兴奋吗。“他们现在在外婆那里,晚上过来吃饭。”语音刚落,电话又响了起来,原来妈妈今天要去给奶奶烧饭。一时,忘了。妈妈给我做好了中饭后,急匆匆得往奶奶家赶,连饭都顾不上吃,生怕奶奶饿着了。
下午三四点钟时,舅舅,舅妈来了,他们问我妈妈到哪去了。我回答说:“到奶奶家去了。”“又去给她烧饭了。”看样子他们好像很不高兴。没多久,妈妈也回来了。“姐,你又去给她烧饭了?怎么一个月给它钱还不够?还要你去给她当‘保姆’。”“好了,不要说了。不就烧顿饭吗?有什么要紧啊?”说完便向厨房走去,舅舅争不过妈妈,舅妈到厨房去帮忙,最后被赶了出来。“你们饿了吗?桌子上有吃的。自己吃啊!”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舅舅对着电脑正顾不上吃。不知怎么了,我的心酸酸的。望着正在厨房工作的妈妈,我哭了。眼泪不知是什么滋味。我想应该是酸的吧!
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的宽容,谢谢你的爱,谢谢你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
母亲是我们头顶上的一片天,天高云淡该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在前进的路上,让我们心中永远装着那份温馨的母爱!愿我们永远对得起那份温馨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