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作文高二
4、德赫(4)
今年开学不一样
漫长而又快乐的暑假结束了,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而这学期的开学和以往不一样,我们多了一个“开学节”,教我们的语数英老师都换了,学习的方式也不一样了。
先说说我们语文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前,我们做语文预习作业,不可缺少的是《语文课课通》,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有问题,就到课课通上面找答案,找到答案就统统都抄上去,几乎不要自己去思考问题,更不用说去主动学习了。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老师以一个单元为整体设计了预习单,《语文课课通》上找不到现成的答案了。要想完成这样的预习,必须要主动去阅读、去思考、去主动收集整合资料,才可以把预习作业做正确。可把同学们累得够呛,不过同学们都知道,只有这样,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才会有提高。
最特别的还是我们的开学节,开学节这天还邀请了家长们一起来参加。清晨走到校园里,整个校园都荡漾着欢快的歌曲,八点多钟开学节正式开始,高年级的同学们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戴上了胸卡。过了一会儿,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我们的活动只好改在班级里举行,我们制作了心愿卡,把自己的心愿写在上面,还和家长们交谈了新学期的打算和我们的理想。下午我们的开学节仍在继续,主要是本领展示,比如有溜冰、滑板、诗朗诵、书法、古筝、跆拳道和拉丁舞表演等等,其中拉丁舞获得的掌声最热烈。接下来就是各个班级特色展示,我们班是“剪纸特色班”,我们班的口号是:热爱生活,热爱剪纸,剪出风采,秀出精彩。随着口号声,开学节到了尾声。我们在快乐的儿歌声中,回到了教室。
这学期的开学真的很不一样,你们觉得呢?
开学第一天
在我的生活日记中每一天都是不同寻常的,今天也是一样。愉快的时间总会过去,一个暑假过去了,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崭新的教室,崭新的一切。唯独不变的就是我!噢,不!我也变了,变成了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六年级--也就是小学的毕业班,初中的预备班,也就预示了一个紧张的学年。
老师走进来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噢,曹老师。想不到今年还是曹老师教。
不一会儿,耳边响起了清脆的音乐,开学典礼开始了,还是向以前一样的仪式流程,只是感觉会不一样。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