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如滚滚黄河,带走了2012,带来了2013。2012年里,我们经历了众说纷纭的“世界末日”,也经历了令人气愤填膺的钓鱼岛事件。而在这一年中,我有过开心,有过气愤,有过伤心,有过烦恼。这一年,我懂得了很多……
阅读竞赛
10月份,市教体局开展了“阅读知识竞赛”活动。一时间,老师和同学都紧张地准备起来,在我们校内第一次的选拔中,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一段时间后,学校又开始对第一次过关的同学再一次进行选拔,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复习,第二次我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两次夺冠,我产生了骄傲、懈怠的情绪,那段时间里,经常不认真完成读书任务,马马虎虎,我心想:“我以为考试题有多难呢?没想到这么简单,肯定阅读竞赛的决赛上我也能夺得一等奖。”可是,正因为如此,在第三次过关考试时我连前三名都没进,还险些被淘汰,我猛然醒悟:“我怎么能刚刚享受到一点成功的滋味便开始骄傲呢?孙子兵法中说过:‘骄兵必败。’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各种事,‘胜不骄,败不馁。’这样我们才能成功。”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当一个人感觉自己优秀的时候,便是他开始堕落的时候,只有成功了不骄傲,失败了不气馁,我们才能成功。”
跳绳比赛
11月份,我们学校举行了跳绳比赛,我参加了“猫抓老鼠”跳大绳这个项目,规则是由两个人抡绳,然后10个人轮流进去跳一下,再出去,一分钟内看哪班跳过去的人次最多,便可评出优胜班级。刚开始,面对飞舞的跳绳,我吓得不知所措,不敢往绳里蹦,生怕打住自己。但在同学们的鼓励下,我跑了进去,结果却被绳子绊了一跤。我一下子再也不想进了,丧失了自信。老师说:“面对困难怎么可以退缩呢?男子汉就应该面对困难永往直前才可以成功。”我听了以后,精神顿时一震:“是呀!不应向困难妥协,拼搏才能成功。”于是,我又试了一次,终于成功了,后来我们班还夺得了第一名。我们只有努力拼搏,学习愚公移山的精神,勇往直前,才能成功!
这就是我的2012,我收获了谦虚,收获了拼搏,这一年我将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