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是人类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我的家里也有无数的飞机,不过那些飞机都是我的航模课上的“成果”。其中的木制飞机特别显眼,因为它正在梦中,载着我,在各地上空翱翔……
木制飞机制作可是航模上最辛苦的活了。它需要一笔一笔的画,一刀一刀的切,一点一点的粘和一次一次的改。我已经“制造”了十三架了。也应该可以可以算是个老手了。
我清楚的记得,在我第三次制作木制飞机时的粗心,才使我不得不为“粗心”二字敲上警钟。
“先切好120下,然后再打磨400至500下”。我无聊的看着教练,时不时打着哈欠,心中只想着:“快点制作呀!”
等教练讲完,我迫不及待的画上线,狠狠地切了下去,又用手一掰开,完事。就这样,一件件零件“精美出世”。最后,我又粗的一粘,没有顾得上打磨的问题,一切就结束了,我的飞机也就“诞生”了。
等到试飞的时候,我不听教练的要求,擅自将飞机任意的甩了出去,想不到它还没有飞到一米五,就一头朝地栽了下来,机翼也从机身上脱落了下来。
徐教练看到了我的飞机,先把其他起哄的学员镇定下来然后跑道我这里,仔细的检查了我的飞机场,使他的小眯眼顿时变成了大豹眼,他发怒了,“你打磨了没有,做成这样儿,如何跟你的飞机沟通呀!”“沟通?”我心想。“只要你与飞机可以沟通,你的飞机就是最好的了。”听了教练的话,我便马上回到教室里,拿出工具,准备重新组装。
我用刀子又一刀一刀地将它们拆下来,拆下来之后,我拼命地打磨,不知不觉中,我不小心碰掉了一个打磨好的机翼,它像是一片树叶般,缓缓的落在地面,使我很惊奇。最后,我又将502点上,又粘好,飞机就大功告成了。到了试飞的时候,只有我的飞机飞得最高,飞得最远。
晚上我梦见,飞机不仅载着我,也栽着我的梦想,飞向我的目标。我睡醒了,我看见那一架架挂在墙上的飞机,在跟我沟通,在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