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地上摇头摆尾的包子,我不禁起了两年前那个楚楚可怜的小身影。
那天,我放学回家,见门口趴着一只小狗。它身体瘦瘦的,毛潮潮的,爪子上沾满了泥星子,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我。我拍了拍它的小脑袋,它也很有礼貌地朝我摇了摇尾巴。看它这么瘦又这么脏,应该是只流浪狗吧。
我心中充满了怜悯,拿了半碗牛奶给它。它闻了闻,立刻把牛奶舔得一干二净,又用它那糙糙的小粉舌舔了舔我的手指头。这种感觉太好了,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
后来,它就每天趴在我家门口不走了。我横放了一个箱子给它做窝,它也像个卫士一样忠实地守在门口。我出去散步时,它会寸步不离地跟着,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一天,我如往常一样回到家。咦,家门口的小狗呢?它去哪儿了呢?走进家一看,小狗正在向我摇尾巴哩!妈妈笑着说:“早看出你想养它了,今天它帮我找到了钥匙,我和你爸商量好了,从此它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吃喝你管,拉撒你爸管,好不好?”我乐飞了,捧着它的脸说:“小狗,我就叫你‘包子’吧。”“包子包子包子——”我大叫,“阿包阿包我的小阿包——”。它连忙摇了摇尾巴,“呜呜”地小小应了一声。
现在,它已经有了幸福的家,我特地为它从网上买来的大箩筐、小床,小沙发,小马桶代替了原先那个简陋的小箱子。它也不再是那只又脏又瘦的流浪狗了,常有人夸它长得好看呢!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与它之间超出一般主人与宠物的特殊感情。
爱是有回报的,我想阿包愿意和我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