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胆子从娘胎里出来就是如鼠的。尽管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可只要有一条狗对着我叫上几声,我的心里就会发毛,生怕它来咬我。最令我毛骨悚然的就是9岁那年的一天,我在爷爷家发生的事。
那天,我和一些好朋友去田野里玩耍,玩着玩着,一只“红袍大龙虾”吸引了我们,它转动着两根胡须,还举起两只大钳向我们示威。我们看它不顺眼,便拿起木棒朝它头上就打。不料,大龙虾“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迅速地钻进了一个洞里。
哼哼,想跑?我于是紧盯着虾洞不放。我靠近虾洞,戳了戳那个洞,没什么反应。大概它还在顽强抵抗吧,于是我丢掉木棍,用手往里面直掏。突然,就在这一刹那,我的手摸到了一样软软的、冷冰冰、长长的东西,直觉告诉我:是蛇!现在是夏天,田地里阴暗潮湿,不是蛇还会是什么东西啊?我吓破了胆,大叫一声:“有蛇!”把手闪电似的一缩,拔腿就跑,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小兔一样怦怦直跳。
我的朋友还硬是不相信,一定要拉我回来看个仔细。他拿起木棒就往里面戳,我准备好随时逃跑的架势,经过几分钟的斗争,里面的家伙再也坚持不住了,飞也似的逃出了洞,被他逮个正着。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泥鳅,伴随它的当然还有一只龙虾,他们嘲笑我真胆小,我只得陪着笑。
我提着“战利品”来到朋友家,一路上还想着:我怎么这么胆小,把一条泥鳅当成是一条蛇,传出去真是丢死人!回头看看水桶里蜷缩着的泥鳅,心里一恨,便骂道:“都怪你,死泥鳅!还有你这只死龙虾!”
其实,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一个劲的怪自己胆小如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