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喜欢不喜欢马?反正我是喜欢的。我i今天就聊一聊马吧!
在我眼里马是一种威风神武、充满灵性的动物。马是草食性家畜,在4000多年钱被人类驯服,马儿擅长奔跑,他的主食是草,他的站立十分厉害,连晚上睡觉都要站着睡。他在古代的时候作用十分大,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军事活动多需要它。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很少用马儿了,养马儿的人越来越少了,现在马儿主要用于马术运动和生产乳肉。
说到马,我还知道有关马的传说,让我来讲一讲吧!
从前,玉帝养了一匹天马叫它御马,玉帝很爱它很喜欢它,天天给它吃的饱,喝的足,一天比一天好,可是有一天御马边坏了,它闯进了东海龙宫里,忽然蹦出许多虾兵蟹将来,它一脚把他们踢死了。这件事被玉帝知道了,把它的翅膀削去了,并压在昆仑山下300年,不能翻身,又过了200年,有一位人祖经过这里,御马求他相救,人祖觉得他很可怜就把山上的桃树砍了救出了天马。为了报恩跟着人祖来到了人间,人们叫它做什么就做什么,在选十二生肖时,人们都推荐马。玉帝知道这件事,也让马当上了十二生肖之一。
关于马的传说我说完了。我现在再说马的成语吧,例一马当先、车水马龙、汗马功劳等。
今天就先讲到这,下次有空再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