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看砍树有感
4、一场悲剧(4)
大象去砍树
大象住在一块田边,大象对小象说我们去盖一座木头房子,过了几天小象和大象就要盖木头房子了,春天它们走进森林,小象看见茂盛的绿叶,小象舍不得砍。夏天到了,它们走进森林,小象看见美丽的花朵,小象舍不得砍。秋天到了,它们走进森林,小象看见甜甜的果子,小象舍不得看。
冬天到了,小象看见小鸟,他们舍不得砍。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小象和大象一直都没有砍树造房子,森林的动物都很感激大象一家,动物们都给大象一家送来一束束美丽的花朵!
小熊住山洞
小熊一家人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看到小伙伴门都住上了木屋,它十分羡慕。一天,小熊对爸爸说:“我也好想住木屋啊,不想再住在这阴暗而潮湿的山洞了!”爸爸说:“好吧!春天时,我们一起去砍树,建一座既漂亮有暖和的木房子。”
春天来临了,小熊兴奋地斧头去砍树,到了山上,小熊看见草地上百花争艳,蝴蝶和蜜蜂在花朵上载歌载舞;柳树也长出了幼嫩的柳条。微风吹拂,花朵和小草都摇摆着优美的身躯,好像在向小熊点头。小熊被深深地陶醉在风景如画的美景里,小熊心想:如果我滥砍滥伐,那么就回破坏这迷人的风景。小熊果断得对爸爸说:“爸爸!我们还是等夏天在来吧!”
渐渐地,夏天来临了。小熊蹦蹦跳跳地拿着斧头去砍树,当来到这绿树成荫的山上,小熊见到春天的嫩芽都长成了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小鸟们都发出清脆的鸣叫,蝉也在知了知了地叫,它们为夏天增添了勃勃生机。小熊仿佛身在连绵不断的画卷当中,它心想:“这里是小动物的乐园,我不能破坏生态环境。”小熊一本正经地对熊爸爸说:“爸爸,我们等到秋天在来吧!”
一眨眼,秋天来临了。小熊兴高采烈得拿着斧头去砍树。
来到这儿,小熊见到这儿有许多枫树红叶似火,诱人的果子令人垂线三尺。小熊心想:“我不能砍伐树木,我如果砍伐树木这些果子就报废了。我应该留下果子和同伴们分享。”小熊毫不犹豫地说:
“我们还是等冬天在来砍树吧!”
时间流逝,冬天来临了。小熊开心的拿着斧子去砍树。这时小熊看见雪花飞舞的森林里。许多小动物都在冬眠。看,一只小松鼠在树洞里做着美梦,它睡得多甜蜜啊!小熊心想:“如果砍树,那些冬眠的小动物就回无家可归!”小熊坚定地说:“爸爸,我们不住木屋了。还是住在山洞里。”
终于,又一个春天来临了。小动物得知小熊没有乱砍树木,仍然住在山洞里。给它一个“森林小卫士”的称号。
看砍树有感
我看了一则漫画,这个漫画的大概意思是:有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的伐木人去砍树,他拿着斧头向树木砍去,他周围的树木都纷纷倒下。
这时,一只啄木鸟飞落走伐木人的肩上,并用它那长长的尖嘴去啄那个伐木人的头,并大喊: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则漫画是讽刺一些人只为眼前的蝇头小利就破坏环境。有的人会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用得着保护环境吗?”不过地球上的资源越来越少了,如果人们再不去保护环境的话,地球上的资源将会耗尽,人们的生活也从此改变了。
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因此,我们要保护好环境,有节制地开采资源,不能只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破坏环境。
一场悲剧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村庄里住着一户人家,这是一个三口之家,这三口人依赖着丈夫——农夫堪树所卖的钱来养家糊口。他们不远破坏这美丽的环境,可被逼无奈,谁让他们家住在一片大森林后面呢?
女儿该上小学了,可是没有闲钱买书包,父亲急忙拿上斧头,去森林里砍树,可女儿抱住父亲不让他去:“爸爸,我不要书包了,请你别去砍树了,树都快被咱村的人砍光了!”父亲对女儿说:“可不砍树哪里有钱买东西呀!”女儿问父亲:“如果把树都砍光了,那以后从哪弄钱啊?”父亲说:“哎,走一步看一步吧!”说着父亲推开女儿,拿着斧头去砍树了。
晚上,父亲回来了,他拿着一百元钱——卖树的钱,决定下周去城里给女儿买书包。
不久,树就被砍光了。村民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卖山上的石头!不出五天,石头也卖完了。
一周后,父亲该去城里给女儿买书包了,就在他进城的那天下午,气候突变,村里下了一场倾盆大雨,由于没有树,没有石头,村子了发了洪水。
农夫回到村子里,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妻子和女儿早已淹没在洪水之中,父亲悔恨不已,他用所有的钱买了树种子,开始还债——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