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小狗和小猴在小河边踢球。它们正玩得很高兴,这时走来一只小乌龟。小乌龟对它们说:“喂,你们好,我和你们一起玩好吗?”小兔骄傲地说:“你爬的太慢了,我们不跟你一起玩。”小乌龟很伤心。
它们玩着玩着,忽然球一下子被小猴踢到河里去。球顺着河水越漂越远。
怎么才能把球捞上来呢?这时,小猴拿来了一根长竹竿,可是还是够不着。
小乌龟看见了,连忙一下子跳进了河里。小乌龟用头顶着球慢慢地朝岸边游过来。“咦,球怎么自己游过来了呢?”三个小伙伴大声叫到。这时小乌龟露出了头,拿着球笑着对它们说:“给你们的球。”小兔,小狗和小猴一看是乌龟帮它们捞上了球,非常不好意思。
小兔说:“小乌龟,谢谢你,刚才我们不该不和你玩。”小乌龟说:“不客气。”小猴说:“小乌龟,让我们一起玩球吧。”于是它们几个好朋友高高兴兴地玩起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