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王端妈妈组织去参观马氏庄园,一路上我都很兴奋。听妈妈说:“马氏庄园是清朝末官员马丕瑶的故居。”
我们来到马氏庄园后,一位导游阿姨先带领我们参观了庄园的整体模型图,还告诉我们马丕瑶有三儿三女。导游阿姨带来到正门口,进入庄园有三道门,导游阿姨说:“如果有客人来他们家拜访,比主人(马丕瑶)官职大的客人就走中间那道门,没有主人官职大的客人走两边的侧门,并且是文右武左,就是文官走右侧,武官走左侧。”结果我们多数人都走了左侧。他们家真是好大,还有当时慈喜太后避难时住的房间,还看到主人当时的官服、餐具、餐桌等用品,都和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样,感觉像到了那个时代……
参观完后,我们又一起玩了会儿游戏。今天真是太开心了,我还知道了什么是九门相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