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支钢笔和一支铅笔,钢笔很骄傲,一直欺负铅笔,说铅笔是一根没用的木头而已,而钢笔一直炫耀自己。
在钢笔的暴力的欺压下,有一支铅笔勇敢的站起来说:“我要和你公平决斗,如果我赢了,请你离开,如果我输了,什麽条件我都答应你。
钢笔和铅笔的决斗开始了,他们俩比赛写字,激烈的战斗,没有消灭钢笔的野心。他们俩比赛,钢笔占了上风,已经领先了很多字。而铅笔很朴实,用他最大的实力一直追赶着钢笔,此时,钢笔很骄傲,这时铅笔的朋友们丧失了信心,说“完了,钢笔要是赢了,我们可都要完蛋。看来铅笔是在劫难逃。可是同伴们的是信心的声音,并没有打败铅笔的愿望。这时,钢笔忽然越写越慢,大家都觉得很奇怪,平时骄傲的钢笔都是以快速的方法打败别人,怎么今天这么慢,原来,钢笔是没墨汁了,这时的铅笔趁机追击,终于打败了强大的钢笔,把钢笔赶走了。
钢笔和铅笔的决斗,钢笔之所以输了,是因为钢笔太骄傲,铅笔赢的是他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打败钢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