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没什么难度,但遛两只狗呢?估计就难了,也许你会说,遛两只狗没什么。可这两只狗,一只调皮,一只乖,调皮的老是爱咬乖的的毛,一咬就没完没了,不可开交。
调皮的叫小宝,是一只母鹿狗,是我家的。乖的叫OK,是一只京巴狗,是大姑去外地,暂时放在我家的。
早晨,晚上,我都会去遛它们,但栓不栓绳子这也成了我的难事。都栓绳子的话,它们一个想去左边,一个想去右边,如果去左边,那只不高兴想去右边,如果去右边,这只又不高兴想去左边······搞得我头脑混乱,恨不得立刻有一个分身来帮我完成遛狗的任务;都不栓绳子的话,两只狗打打闹闹,跑的贼快贼快的,我在后边气喘吁吁,却怎么也追不上它们;只有一只栓绳子的话,被栓的一只又不高兴了,上蹿下跳,左冲右撞,恨不得挣开绳子。
经过几番折腾,我发现有一个好办法,即使两只狗都不栓绳子也可以轻松面对。那就是:带上一把小宝爱吃的狗粮,至于OK,他虽然不吃狗粮,但很听话,我一叫,他就回来了。
这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