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蚕宝宝一个人在家,她觉得很没意思。她想:“一个人在家真没意思,我还是去找好朋友们一起玩儿会儿吧。”于是,她就走出了家门。
刚走出家门,蚕宝宝就碰上了鸽子。蚕宝宝说:“鸽子,鸽子,咱们一起做游戏吧。”可鸽子说:“不行,不行,我现在还要给人们送信呢。”话没说完,鸽子就叼着一封信飞走了。蚕宝宝只好继续去找小狗,可小狗说:“对不起,蚕宝宝。我现在还要给人看门儿呢,你自己先玩儿吧。”蚕宝宝又去找小猫,可是小猫在抓老鼠,也不能和她玩儿。
蚕宝宝见小朋友们都不和自己玩儿,很伤心,就跑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孩子,你看其他的小朋友们都在工作,你怎么只知道玩儿呢?”蚕宝宝的脸红了,她问妈妈:“妈妈,我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对人有益的事情呢?”妈妈指着在窗前学习的小女孩儿说:“你看,那个小姐姐身上穿的花裙子就是用我们蚕吐出的丝织成的,你也可以吐丝呀。”蚕宝宝知道自己也可以做出对人们有用的事儿,心里很高兴,就再也不总想着出去玩儿了,专心致志地吐起丝来了。
妈妈看到这一切,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