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2年的暑假,一个星期六。武汉市的动物园,有许多的游客。羽毛是五彩斑斓的孔雀,十分惹人喜爱,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孔雀园来游玩。
在这五彩斑斓的孔雀园里,我们却看到了一个残酷、冷漠的局面。
两位家长带着孩子来游玩,面对工作人员在园内挂的解说牌上的,“不准逗弄动物”却视而不见。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两位家长更是冷漠,残酷。
这两个天真可爱的孩子,也慢慢变得不在天真可爱。一个孩子用爆米花把一只漂亮的孔雀给引拉过来,将其,另一个小女孩便一把抓住孔雀的尾巴,两根长长的的羽毛一下子就被揪拉下来。漂亮的孔雀便痛苦的离开啦。然而这两位家长不但没有阻止还教孩子如何拔羽毛。
哎!孔雀生性驯良,较少攻击人类。游客为何要去伤害他们呢?
冷漠的家长,冷漠的小孩,这样的家长然让人太可恨了,这是在毁灭孩子的天性。
对于孩子们的教育,除了老师,家长也很重要。
善待动物就是善待自己!
同胞们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