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整天在胡思乱想。
终于有一天,一只小鸟停在小叶子上。小叶子高兴地问:“小鸟姐姐,你能把翅膀借给我吗?”小鸟说:“不行啊!”小叶子伤心地问:“为什么呢?我想遨游天空啊!”小鸟回答:“因为没有翅膀,我就不能飞到南方去了。”说完,小鸟飞走了。
小叶子盼啊盼啊, 一只蜻蜓落在小叶子上。小叶子高兴地问:“蜻蜓阿姨,您能借我一对翅膀吗?我想睡在软软的白云上。”蜻蜓说:“小叶子,我如果没翅膀,就会被伙伴嘲笑的。”蜻蜓飞走了。小叶子伤心极了。
小叶子等了一阵子,一架飞机飞了过去。小叶子大叫:“飞机大哥,你能借我翅膀吗?我想去天空跟小鸟玩。”飞机说:“不行啊,我里面坐着很多乘客,我得保护他们啊。”飞机飞走了。
小叶子伤心极了,它的哭声被风婆婆听见了,就问:“叶子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啊?”小叶子回答:“风婆婆,我向它们借翅膀,可它们都不借我。”风婆婆笑着说:“你要不要一双隐形的翅膀?”只见风婆婆一转,小叶子就飞起来,小叶子高兴地叫着:“我会飞啦,我会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