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回家,请同学们准备好捐献的东西!”唐老师再次提醒我们。
回到家,我喝妈妈说起这件事:
“妈妈,老师说要捐东西给聋哑人。” “哦,那我们去找找又什么东西好捐吧!” “我们分工去找,我去拿书,你去拿衣服。”
“行!”
我来到书房,一眼看见了书柜里挤挤挨挨的书,心里便有了主意。我拿了几本书放在桌上,再用手帕仔仔细细地把一本本我心爱的书擦干净。然后,我从文具盒里拿出钢笔,打开书,在第一页的空白处工工整整地写上“祝愿书中的故事能给你们带来快乐!”“学习进步!”。
这时,妈妈已经整理出了一大堆衣服,她正轻轻地用手把衣服拍打干净,然后用熨斗把衣服烫平。我一下子就看出了有些衣服是我穿不下的,有些是我买了太大的。可其中的一件是我最喜欢的印有小熊维尼的橙色T-恤。我想:妈妈这次可真够大方的!可我还有点舍不得呢!我突然想到了还要捐些钱给聋哑人,就对妈妈说:
“妈妈,还要不要从我的压岁钱里扣些钱捐给聋哑人呢?”
“恩,我正想问你呢!我还怕你不肯。”
“好,那你就拿些出来吧!”
晚上,我躺在床上,渐渐进入了梦想。我看见一群穿着漂亮的衣服的小学生,正手拉着手,做着游戏。此时,她们笑得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