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美德,是我们这个社会所缺少的。就在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极其震撼的别开生面的感恩班会。
老师给我们看了两张图,分别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父亲为了让他的小儿子活下去,把自己的肾捐给了他。许多人都不同意,说会有性命之忧。但他们怎能体会一个父亲当时的心情,他坚定地说:“我的命算什么,让儿子活下去才有希望。”另外一张图是:在汶川大地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身下,压着一名婴儿,救援人员挖开时,婴儿安详地在睡着,当救援人员打开包着婴儿的包裹时,里面有一封未来得及发出去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住“我爱你”。
老师讲完这两个小故事,问同学们体会出什么,我看见一些同学哽咽的回答。此时,同学们的心都被深深地打动了,一些同学都哭了,我也不例外。
这时,老师问我们:“爸爸、妈妈的爱,体现在哪里?”我思考着,感觉很少。老师点拨我们:越熟悉的就越陌生。我回忆着一个个画面:每天下午,爸爸早早的回家,给我做饭这就是爱的表现啊。我又想起了平时自己的所做所为,吃饭的时候,总挑剔的说:“这么难吃,我不想吃了。”我回想着自己一个个不懂事的画面,心里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
“我们都是平凡人,我们的爱不是那些惊心动地的爱,而是那些细节中,点点滴滴的爱。我们要学会感恩!”这是老师结束中说的话,令我印象深刻,也懂得了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