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唉,同桌!(1)
唉,同桌!
在人生的道路上,童年是最美好的一程,在那里绽放着七彩的花,树枝摇曳,发出银铃般的旋律,阳光柔和的抚摩着每一位路人,空气中洋溢着欢乐的气息……烦恼就是那一块大大小小的绊脚石。
这次我又遇到了块绊脚石,他就是我那“可恶”的同桌—马列。
马列看上去挺可爱,可他就是不写作业,并不是全不会,而是“太懒”。前任数学老师说过:“马列主义,刷新了马克思主义——不写作业?”哎,瞧我这同桌。
他的成绩上不去,他不急,我却“狗拿耗子”急起来,真可谓“皇帝不急太监急”。身为英语科代表的我怎么也接受不了同桌这可怜巴巴的成绩。为了他的成绩,我可是“呕心沥血”绞尽脑汁。
我和杨寒为他找了一个崭新的英语本,让他默单词,为他制作了“马列学习情况折线图”。每次我把他从快乐中揪出来,让他默单词时,他就突然变的忙碌起来。一次,我让他默一二单元的字词,他向我大喊:“我课堂作业没有写完!”我被气的没有办法,小声嘀咕着:“作业没写完,还玩。”
后来,老妈告诉我 :每个人的生活不一样,同样的人生路,不一样的走法。一个人应该努力创造自己精彩的未来。
有时,答案我都背得滚瓜烂熟了,可他还是木榆脑瓜——不开窍,我也成了茶壶里 煮饺子——有货倒不出。
唉,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