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与光明作文700字
近日,我们学习了第8课《海伦·凯勒》和第九课《二泉映月》我早知道海伦·凯勒、创作《二泉映月》的二胡演奏家华彦钧都是一位盲人,我们都是四肢健全的人,不知道离开光明的生活是什么滋味,所以,我打算今天蒙着眼睛吃一顿饭,体验一下黑暗的味道。
晚上,我准备了一条黑色的纱巾,把它折成了六折后,往脸上一蒙,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见,我把它在脑后系系紧,扶着墙,慢慢吞吞的走到餐桌旁,坐下来,妈妈递给我一支筷子,我抓起筷子,吃起饭来,“今天晚上吃什么呀?”我问道。妈妈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有我喜欢吃的,也有我最讨厌吃的,妈妈不停的往我碗里夹菜,可是全是我讨厌吃的,我决定自己夹菜,好不容易找到了盘子,却加了一块生姜,一吃,辣辣的,我赶紧吐出来,谁知,竟然吐到了我的碗里,我刚想吃口饭,又吃到了被我嚼得烂乎乎的生姜,妈妈无奈,只好给我换了一碗饭。这顿饭我足足吃了一小时20分钟!
这次体验让我感受到了当盲人的不容易,同时也庆幸,我们还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千万不要让她受到伤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