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一节课,原本是我喜欢的体育课,结果换成我不怎么喜欢的《综合实践》课的半公开课!不过呢,我上完这节课后,觉得也是挺值得的。
开始上课了,老师先问大家喜欢吃什么,然后便带大家进入了神奇的“寿司探索之旅”。
老师让每个小组派两位同学上台领取材料。听完老师的命令,我和黄睿胤便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我们先拿寿司卷,然后去拿饭,接着取配料,回到座位才发觉“主角”----紫菜还没取,又风风火火地把紫菜取过来。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各个小组的成员便开工了。我们这个小组很幸运,会包寿司的人有黄睿胤、谢铮铮和吴佳丽。我和黄睿胤戴上手套,然后把“主角”放入寿丝卷中,接着放入三把米饭,压平,再手忙脚乱地把黄瓜、肉松、红萝卜和火腿放在米饭上,最后一个步骤最难,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包寿司。黄妍用寿司卷把寿司卷好给黄睿胤压了几下,就大功告成了。可老师一切,寿司便瓦解了。大家见了,喜悦随之而去。
老师让大家看真正的寿司的做法。看完后,老师让大家做二次制作。这次,我和黄睿胤取了比第一次多一倍的配料。开工后,大家争先恐后地抓了几把米饭压平,然后把配料统统放进去,接着上,我模仿视频的样子,把寿司小心翼翼地包了起来,再给黄睿胤用力压几下,最后一切,寿司没瓦解。我们见了都兴奋地大叫起来:“耶!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