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伴随着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的响起,教室传来了一阵阵喝彩声,快看!我们班正在上演精彩的“斗牛”比赛。比赛规则是:老师先在双方队员的后背上贴上一个字,音乐结束前,双方选手谁先看到对方背上的字谁就赢。
只见红牛队的小康蹑手蹑脚地上场了,她看起来紧张又害羞,脸都红了。而我们队的小赵却很威风地走上台,就像久经沙场的将军。比赛开始了,两位选手先是看着对方转圈圈,转了几圈,小康忍不住了,向小赵猛地扑了过去。小赵快速躲闪,就这样。小康左扑右扑,小赵左躲右躲。后来,小康又使一招,抓住小赵,并拽着她转圈。哇,没想到平常弱不禁风,说话小声小气的小康竟然也有如此凶猛的一面。几圈过后,小赵说了一声:“我头晕了”,小康就趁火打劫朝小赵扑过去,小赵虽然头晕,但意识还是清醒的,她灵活地躲过了小康的攻击还看到了她背上的字。
第二场比赛,我们队的小吴自信满满地上场了,可对手却是个大胖子,小吴的嘴立刻变成了“O”型,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胖子。还好,由于红牛队的人作弊,我们队赢了。唉!胖子还真有点吃亏了。
两场比赛过后,胜负已定,我们队赢了。但红牛队还要坚持比赛。我和对手小刘一起上场了,我很高兴,小刘狞笑着看着我。比赛开始了,我冲上前拽住小刘,没想到他死死地掐住我的手不放。我俩几乎同时看到对方背上的字,但我嘴快先说了出来,我们赢了。
这“斗牛”比赛,不光要靠体力,也要靠战术,不光要眼疾还要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