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往事像雨后的彩虹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慢慢模糊了,但是唯独有一件事使我难忘。
记的在五岁的夏天,酷暑让我难以忍受,可听爸爸说今天去姥姥家的路上会带着我的小自行车,教我骑。我一听,立刻将这个坏天气给我带来的不愉快抛到了九霄云外,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很快,我们出发了,爸爸将我的小自行车搬下楼后,我高兴的骑了上去,可是,自行车刚开始走,就已经摇摇欲“倒”了,我赶紧停了下来,对爸爸说:“您教教我吧!我骑不稳呀!”爸爸笑着说:“好。”
等我再次骑上,爸爸说:“抬起头,看前方,手握好车把。”我说:“好。”可心里想,这样能骑好吗?谁知,尽管东摇西歪骑了一段路,还好,没摔!爸爸的方法还真管用。正当我得意洋洋地要夸自已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爸爸拉着我车的后座。想想,我有这样一个好的“保镖”我能摔吗?于是我紧张的心也放松了。可是,慢慢地爸爸趁我不注意,松开了手,这下可好,我的自行车就开始跳“芭蕾”了,不一会儿,我就连车带人的撞到了树上……
终于到了姥姥家了,本该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的,可是,我和爸爸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到。
到了姥姥家,我俩简直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
我和爸爸把路上我学骑自行车的事讲给了姥姥和妈妈,她们听了后捧腹大笑。
爸爸的辛苦没有白费,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的童年简直太让人留恋了,我真想穿越时空回到我多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