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操场活动的时候,一群黑色的小飞虫在我的周围飞来飞去。突然一只小飞虫飞到了我的肩膀上,我忙用手拍了上去,“啪”的一声将小飞虫抖掉。刚松一口气,紧接着一只又一只的小飞虫向我进攻,我努力地进行防守。旁边的窦方好见我不停地拍打身上的小飞虫,便走上前来帮忙。“哇!”只听她吃惊地叫道,“肖嘉祺,你的身后有好多小飞虫啊!”我着急了:“快,快帮我把身边的虫子拍掉啊!”
站在右边的吴文清看见我们在不停地拍身上的小飞虫,走过来观察了一番,然后若有所悟地说:“我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招虫了。”
我像见了救星似的问吴文清:“为什么?快说!”她指着我的衣服说:“全都与你的衣服有关系。”我感觉很奇怪,为什么会与我的衣服有关呢?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只见她一副学姐的模样继续说:“和你衣服的颜色有关,你穿的是一件黄色的衣服,而虫子最喜欢的就是黄色。你看,这么多黑色的小虫子叮在你后面,后背都成一块‘芝麻烧饼’了。”“啊!”我张大了嘴巴。
后来王老师知道了这事,让我用电脑上网查个究竟。从网上我得知这和“飞蛾扑火”是一个道理,因为很多虫子对鲜艳的颜色或者是灯光都有着特别的偏爱。虫子不光是喜欢黄色,还包括橙色、翠绿色等,简单说也就是能用黄色调配出来的暖色调虫子都很喜欢。
原来这一切都与我这件暖色调的衣服有关,看来以后穿暖色调的衣服要在身上喷满花露水,免得再次成为“芝麻烧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