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元宵节终于来到了。吃完晚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走出了院门。街上的游人真多啊!我像一滴落入大海的水滴一样涌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在人流的涌动下移动着“三寸金莲”到了的烟花燃放处。
看!璀璨的烟花燃放起来了。随着“咚、咚”的响声,七八朵巨大的“蒲公英”升到了天空中拉开了烟花晚会的序幕。“蒲公英”在空中绽放了,“蒲公英”的花瓣有的变成了七彩花;有的变成了降落伞;有的变成欢快的小蝌蚪,摆动着它细长的尾巴向四周游去;有的变成含苞欲放的荷花从花骨朵到全部绽放,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美的瞬间……
看!火树银花不夜天。十多棵“火树”上同时绽开了七彩的蝴蝶之花。蝴蝶在树丛中翩翩起舞。伴着蝴蝶的舞蹈,雾从“火树”下慢慢升起,雾从薄到厚,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们仿佛置身在海底世界里。千姿百态的珊瑚姑娘扭动着她柔韧的腰肢,挥舞着细长的手臂向我们挥手。
看!龙蛇共舞。一条条白色的长龙和银色的小蛇手拉着手,跳着优美的舞蹈,从地面上盘旋着快速地向空中飞去,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精彩的瞬间。
看!仙女升空。十多个头顶小红帽,披着金黄色长发的仙女排着整齐的行列飞向了空中。她们在蓝天的舞台上把五彩缤纷的星星仙杖洒在了幸福的人间……
望着璀璨四射、美不胜收的烟花,我的思绪在空中飞舞着:烟花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它却把自己最美丽、最精彩的一幕留给人间后,无怨无悔地消失在蓝天中。啊!多么高尚的品格!多么美丽的烟花啊!你是我们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