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然而,我眼前的这一只青蛙孤独地伏在阶梯上,在伏着、跪着、乞求着。但是,如潮般的人群没有一个停下匆匆的脚步,来看它一眼。它, 迷路了吗?找不到家了吗? 为什么在阶梯上呢?
忽然,一位同学停住了脚步,但伸出的不是援助之手,而是如山一样的大脚---狠狠地踩了上去----
揉了两下!
我气愤到了极点,拉住他的衣领。“你刚才干了什么?!向他道歉!!”
这个同学惊诧地望着我,挣脱开,丢下一句“白痴”就消失了。
我转过身去,那只幸运的青蛙还惊恐地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那如山的大脚已经粉碎了它想逃跑的念头。 它就呆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等待拿弯镰刀的那个人宣判自己的死刑。
猛然记起现在已经是夏夜了,没有满天繁星,没有习习凉风;没有翠翠荷叶,没有袅娜荷花。只有青蛙,一只青蛙, 一只可怜的青蛙,一只迷路的可怜的青蛙。
是的,这是一只迷了路的青蛙,我小心翼翼地去接近他。忽然,它的后腿猛然一蹬,又一蹬; 一跳,又一跳地往什么方向逃跑。
我欣喜地紧跟着它,我越接近, 它跳得越快。它那冰冷的心中一定习惯性地认为----
我是屠夫!
它拼命地逃跑,最后,还是躲进了一个狭窄的墙缝里。
我欣然却又不安,这是青蛙的家吗?
这不是,但别无选择。
没有明月繁星, 没有浮云凉风;
没有叶翠花开,没有天籁之音。
只有,只有人类丑陋的怪叫----
“看, 那里有只癞蛤蟆!”
“走, 踩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