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在海边,同其它人一样,我也十分喜爱大海。
从小我就对它有一点点朦朦胧胧的认识。海,是慰蓝的,博大的,包容的,它把小溪、河流、大江汇集在一起。它资源丰富,总有取之不尽的鱼虾蟹贝,养育着海边人家。
我喜欢看大海的呼吸,它永远是那样的有节奏,一涨一落、一落一涨……它呼吸的声音是那么的雄壮,有时它又是那么的平静。当夕阳西下时,金色的光芒洒在它身上,那时大海就会欢跃起来,激起一朵朵浪花,而那金灿灿光芒随着浪花一起一伏、一跳一跃,美丽极了。
虽然我住在海边,却从来没有出过海,对海我有一种渴望。我格外渴望能坐上大船到大海里去“遨游”。
我的舅舅是渔民,每次他出海归来,我总是软磨硬泡地缠着他,让他带我一起出海。有一天,舅舅终于答应带我去,但不是我一个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痛苦等待,总算盼到了出海的日子。我们约好在海边的亭子碰面。不一会儿,人都到齐了。看远处驶来一只渔船。“舅舅!舅舅!……”我兴奋地嚷着。大家看到我的高兴劲儿,也都乐了,还说我是个傻孩子。
渔船开始向大海进发了,我们将进行一次小小的旅行。为了能更好地看到海上风景,我坐在渔船前端甲板上。当渔船在大海上划过时,两边荡起一层层细浪。我站在船前,张开双臂,感觉自己像一只海鸥在大海中飞翔……那轻柔的海风从人们脸上拂过,是那么的温柔。那感觉如同慈母扶摸孩子的脸。海上风光是那样的美,这种美感染着我。我痴痴地看着一座连着一座的小岛,颜色从浅到深,岛上似乎停满了白色海鸟,隐约听到美妙的鸟鸣。
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已经放下了渔网,拖在船后,船的速度慢了下来,也不知要多长时间。现在能做到的就只有等待,等待收网、等待收获。终于,沉甸甸的渔网在拖上了船,把渔网打开一看,呵,好多活奔乱跳的生猛海鲜:蟹,举起双钳,一副横行霸道的样子;鱼,张合着嘴,好像在埋怨着什么。我看着这些丰富的战利品,不禁要流下了口水。
夜幕降临,我又看到了别样的海景和感受到了别样的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