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难道这都是出于“天命”(1)
难道这都是出于“天命”
我是一只名叫珍珠的雨燕,因为南方地区缺水,最终把我逼向了寒冷的北方。我在上空飞呀飞呀突然看到了一片黑乎乎的东西,我慢慢的降低高度发现原来是一条被污染的小溪。里面有一条小鱼在向我求助,我强忍着刺鼻的气味向下飞,好不容易才听到小鱼的声音。他一边向上跳跃一边大声的喊:“快救救我,我要憋死了!”听了小鱼的话我连忙拾起地上的一个瓦瓶,向另一条小溪飞去。当我回来的时候,小鱼快要死了,小鱼看到我急忙跳到里面的瓦瓶中,他渐渐的平静下来告诉我一些事情。
他说:“原来,这里是一片美丽的丛林,我和亲人们生活得无比自由。但是在一场春雨过后,树木就被砍伐光了,夏天的时候这里又建了一座造纸厂,从今以后我们的厄运到来了。造纸厂天天排放大量的污水,导致部分河水被污染,我们以为这是暂时的就没有管它,可是令我们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造纸厂并没有丝毫移动,我和亲人们陷进了绝望。最先是我的父母离去了,然后是我的弟弟妹妹闭上了双眼,还能坚持住的我面对这么艰难的考验只有九死一生的希望。然后我就遇见了你这位好心的燕子,是你让我重见光明。”刚说完,小鱼就已经泪如雨下了,他想念离去的亲人,离去的朋友。
我听了他的话我也想起了远在他乡的父母们,在我临走前他们只说了一句话“孩子,祝你一路平安!”我们动物也有自己的父母,也和人类一样有自己的姐妹,可是为什么人类总是捕杀我们呢?为什么总是污染我们的家:大自然呢?为什么总是要让我们献出宝贵的生命呢?. . . . . .面对这么多的问题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天命”,难道我们的生与死真的只是出于天命吗?
我把小鱼送到了大海以后,就又回到了我的故乡。通过写信我把内心的深处告诉了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