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想挺起玉树被震垮的脊梁,我们刚想擦干舟曲流下的眼泪,你又来了——你欢跳着离开那朵铅色的阴云,蹦到了这美丽的巴蜀大地,人间天堂。你似乎很喜欢这里,但你的欢喜带给人们的却是无穷的灾难——你毁了映秀美丽的脸庞!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喜欢你,看着你蹦跳的身影,听着你叮咚的演奏,嗅着被你洗刷过后清新的空气……但是,盼了你好几天,你却没有来到这座干渴的小城,而是去了早已千疮百孔的四川!开始,我以为你是去安慰四川受伤的心灵,但你却从它的伤口下手了,你又降下了泥石流,让人们叫苦不迭……
你又是何苦呢?难道你以为你能摧毁中华名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抑或是想让炎黄子孙屈服于你?不,我们永远不会!
雨啊,您们成群结队,你们狂舞,你们飞扬!你们携带着山上的泥水,浩浩荡荡,奔驰而下。你们认为自己很美,你们想拥有钱塘江般汹涌的体魄,但是你毁了山爷爷引以为傲的绿装,你们毁了映秀人们的家!
雨啊,请停止你的疯狂,也许这美丽的地方会让你欣喜,但是请你睁开眼睛,看看这里,我们怎能想象它曾经是人间天堂,曾经是大熊猫的故乡!是的,脆弱的生命在你引发的山洪面前显得一文不值,但是他们谱写的是一篇篇盛世华章!雨啊,我不允许你在神州大地上肆意妄为,我们会用心和羌族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守护他们的家园!
在灾难面前,我们哭过,我们悲过,但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不屈,是坚强,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在一起,因为我们是血脉相连、真情相依的亲人哪!
雨啊,听到我们的誓言了吗?它是无声的,它在我们心底慢慢流淌着;可它又是有声的,惊天地,震寰宇!我会让你看到,在我们胸中澎湃的,是一股斗志,永远不屈的斗志!
雨!停止你的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