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生活中平凡的故事常常给我们很多启迪。今天,我就告诉你,我心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这一天,是每个年级最重要的一件事——期末考试,我在考试中自信满满、稳操胜券做完也不检查,交头卷后便草草了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下来了,我的如意算盘弄错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两个平时成绩很差的同学一兴趣夺魁,并列冠军,而我却名落孙山。我不服气地自言自语:“两个黄毛丫头凭什么可以得到第一名?”可转念一想:考试靠的是成绩而不是傲气,他们在学习的海洋中遨游,攻克难题,不知遨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这时,我特别恨自己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讲,恨自己的傲气,恨自己的精心大意……
这件事,已经成了一个永久的历史了,但它却在我心中深深地烙下了一个黑色的印章,它时时刻刻在我身上隐隐作痛,时时激励着我,鞭打我的灵魂。为了不让这遗憾的一幕重演,我只有刻苦,刻苦,再刻苦,努力,努力,再努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