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演讲稿)(1)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演讲稿)
老师好,同学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是爱国。
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情感;爱国是历史永恒的话题。
它是东方的一条巨龙,它是亚洲的一头雄狮,它,就是中国。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多少爱国志士留下了千古绝唱。因为爱国,陆游写出了“位卑未敢忘忧国”。因为爱国,杜牧才道:“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因为爱国,邓小平说出了“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1939年,童第周在四川的一个小镇研究细胞胚胎学,有一天,著名的英国生物专家李约瑟特意来参观他的实验室,只见一架旧式显微镜摆在陋室前的天光之下。因为没有电源,童第周只好借助“天光”照明,房前屋后就是他的实验室。李约瑟博士看后惊叹不已。临别时,他问童第周:“布鲁塞尔有那样好的实验室,你为什么偏要到这荒凉的地方进行实验呢?”童第周毫不迟疑地回答:“因为我是中国人!”
“因为我是中国人!”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多么坚定刚毅的声音——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我要在中国研究;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我必须为我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