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语文的作文
古人云:“头悬梁,锥刺骨”。学习需要这么辛苦吗?不,我们应该作学习的主人,做到轻松快乐的学习。学语文能够轻松自如,这是需要方法的。
就说我本人吧,从小到大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一:正确处理好“学”与“玩”之间关系,轻松快乐过好每一天。学习,并不是整天埋头看书,反而通过正确的、适度的“玩”使我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网 ,大大减轻了“学”的压力,以轻松快乐的心情对待学习。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一要认真学习,二要善于归纳总结,三要勇于创新。认真学习,主要是指课堂上老师讲课时要高度集中,要绝对掌握好老师课堂上所讲授的知识,并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还要有针对性的自学,主要为课前的预习和课后复习的巩固加深。这样,我们学习语文就不会感到力不从心了。
当然,想要更好的学习语文还需要更多的积累,比如大量阅读和写作。在我的班级里,就开展了这样的活动——阅读经验交流会和每周一次的现场小作文,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积累。在阅读经验交流会上,我向大家推荐的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作者是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我之所以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是因为这本书不仅世界闻名还可以让人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更让人心灵为之震撼的是主人公保尔艰辛的生命路程和他坚强不屈的性格,还有他那钢铁般的意志,崇高的理想。我们要学习保尔那种顽强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流眼泪,禁不起风雨的洗刷。阅读文学性的课外书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语感,对我们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