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多。可是,它们却像一颗威力十足的炸药,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网 ,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我曾听爷爷说起过这样一件事情:9月14日晚,在慈溪白沙河角,一个轿车司机因为酒后驾驶,撞倒了一个行人,并从那个行人身上轧了过去,使其当场死亡。
我们在生活中,还经常看见一些“学习”刘翔跨栏的人,他们熟练地跨过马路上的护栏,却对近在咫尺的天桥视而不见。他们这样做,不但违反了交通规则,使自身受到伤害,而且使车辆混乱,后果不堪设想。还有很多人和车辆喜欢闯红灯,这样很危险,也是一种对交通规则的不重视。
据统计2008年8月,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1150起,造成5660人死亡、2541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0。83亿元。由此可见,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的事故,对国家有着很大的损失。
平时,我们还经常听到有人在谈论:这个人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被车撞了,受了伤;那个人酒后驾车,撞到护栏和行人,罚了款。这些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让人听了就感到寒心,但同时也让我们吸取很多教训。
我们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主要的有:不能闯红灯,不能跨越护栏,更不能酒后驾车。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规则因而发生了事故,可能会导致自已受伤甚至死亡,家人们也会悲痛欲绝。这样,不但会害了自已,也害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