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这个“和”,我就会想到所有身在战争中的人们最想要的但又是十分难得的词——和平!
我是幸运的,我出生在中国的和平年代,没有战争的侵袭。虽然我是幸福的,但是一提到和平,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个身在战火中的孩子那渴望和平的眼神。他们难道被上帝“遗忘了”吗?不,不是这样的。他们原本也是幸福的,但是因为别的国家贪婪地想占领他们的领土而卷入战争;或者因为国内的派系之争而面对战争中。战争让他们幼小的心灵不再那么天真可爱,战争让这些孩子不再信任别人;而是充满了害怕:担心自己会受伤害、担心自己会被饿死、担心失去亲人……就在这种恐惧中成长着、成大着……他们的眸子是无力的、忧伤的、惊恐的……对于这些我无能为力,但是我想对大家说句话:请让战火的硝烟消失吧!永远消失吧!让和平之花在我们身边绽放,珍惜和平吧!
一说起这个“和”字,和睦可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家人之间、邻里之间都要和睦相处。
有一句话说得好“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亲人之间一定要和睦相处才好。我从电视上看到,有兄弟俩,为了一点小事而大打出手网 ,一个受了伤住了医院,一个则被判刑进了牢房。不仅害了自己,也使自己的儿女受到了伤害,生活在阴影中。家庭是社会的一分子,家庭和睦,我们的社会才会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