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有一只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常常好几头结成一群,围住一头30多吨重的长须鲸,几个小时就能把它吃光。我的外祖父也是虎鲸,但是,我很少去他家,因为我怕他把我吃了。
我们鲸的眼睛很小,没有泪泉和瞬膜,视力较差。没有外耳壳,外耳道也很细,但听觉却十分灵敏,而且能感受超声波,靠回声定位来寻找食物,联系同伴和逃避敌害。长须鲸可是第二个喷泉专家,长须鲸的水柱又细又高。而齿鲸却又粗又矮,一点也不斯文。
哦,对了,还不知道什么是齿鲸吧,齿鲸,有锋利的牙齿。比须鲸厉害,因为须鲸没有牙齿。
我的主食是小鱼和小虾 ,一遇到鱼和虾,就会张大嘴巴,连同海水一块吸进去,然后闭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滤出来。其实,我们鲸的繁殖能力很差,再加上人类一直捕杀我们,鲸也在慢慢灭绝,我真想对人类说:“人类呀,醒悟吧!不要在捕杀我们了,问问你们的良心,过意的去吗?救救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