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只蝌蚪,它有一个圆圆的黑脑袋,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一双小到要用显微······哦,不,是用放大镜看的眼睛,这就是我,我就是一只蝌蚪。好吧,我承认我全身上下都是黑的······喂!别乱说,我的心才不黑。咳咳!自我介绍完了。
我曾经是一只无忧无虑的蝌蚪。每天都与小伙伴们在河底互相嬉戏打闹,自由自在。我们生活得十分快乐,后来我们顺着清澈见底的河水向上游游了上去······
但是有一天噩运降临了,一个庞然大物掉到了我的身边。哦,原来是一个个无知而又自私的孩子将手中喝完了的饮料瓶,易拉罐扔进了水里,扔到了小伙伴的身上,也不知多少小伙伴在这饮料瓶,易拉罐下,命丧黄泉。不!他们不是死在饮料瓶,易拉罐1而是死在人类的无知、自私之下。
这时,一双手向我们抓来,我看见它将我许许多多的小伙伴抓进了瓶子里。
终于有一天,我也被一个孩子抓进了瓶子里,冰冷而又闷的瓶子里!这里没有水草;没有石子;没有小伙伴;更没有快乐!我无助地在水中一圈又一圈地游着,我早已习惯了在小溪中的自由,哪儿能适应这囚禁般的生活?我想出去啊!我用头去撞瓶子;大声喊着;用尾巴······希望能出去,可是无济于事,我放弃了。我想念小溪;想念小伙伴们;想念······
每日伴泪入睡,我再也无法拥有以前的快乐,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