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小豆子。我有着崭新的绿衣裳,还有个银白的“月牙发卡”,我好爱我自己。星期五,我被发到了一位小女孩的手里,望着她兴奋过度而微微涨红的脸,我也红了脸颊。我在她耳边悄声说:“待我好一点,我喜欢阳光!”
我随着她回了家,她先把我洗了个香澡,然后把我泡在了水里。在水里,我舒展了身子,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真困啊!”我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最后沉沉睡去。
“小豆子,你什么时候长大……”一只软软的小手捏住了我,把我翻了个身,我睁开眼睛,是小女孩,她蹲在地上望着我。望着她稍有失望而充满期待的眼睛,我告诉自己,我要长大!
我开始长眠。我的身体开始发涨,没有了之前的苗条;我的“发卡”开始变大,我微微开始翘起;我的身体好像要炸了,一个声音告诉身体里的自己:长大!长大!翘起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一股力量从心里流出,使我总觉得多了“一只手”。
“啊!豆子发芽了!”我醒了,是小女孩,她惊喜地望着我,我的脸红了,“小豆,我好爱你呀!”她的脸又发红了,高兴地像要飞起来了。
“小豆,我给你换个家!”说着,她把我从“浴盆”里捞出来,把我带到了阳台,阳台上有个棕色的花盆。“你的家就在这儿啦!”她说完,把我放入土中,然后盖上一层潮湿的薄土。“晚安,小豆!”我听见了她的大嗓门。“晚安。”我小声地说。是该睡了,我又打了个哈欠。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