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渐渐落下山去,天空蒙着一层淡淡的彩霞。我站在树梢上,望着树下一个个伐木工的身影,黯然神伤。
我,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麻雀,在这片树林里生活。可现在,这里已经称不上是树林了,有的只是一堆矮树桩。
还记的曾经,这里一片山清水秀的繁景。这片树林,在那时更是美不胜收,绿树成荫。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常常在这绿荫小道上觅食、玩耍。有时闲了,便会到那边山上去飞一飞,到山脚下的那条小溪旁喝一喝溪水,看一看水中嬉戏游玩的小鱼。那时的生活,实在惬意。
可是,好景并不长久。不知是在什么时候,那边的山脚下开了一个工厂,他们人类常常将工厂的废水排入小溪。此后,天不再是那么蓝了,总是浓烟滚滚,小溪中四处可见小鱼的尸体,我的许多兄弟姐妹因喝了被污染的溪水而不幸身亡。
后来,由于工厂要扩大规模,工厂老板所做出的决定,令我们所有鸟类都震惊的差点儿昏过去:他们要砍掉这片我们赖以生存的树林!没过多久,一个个伐木工出现在了这片树林。每天都有许多参天大树被砍到在地,每天都有许多鸟儿无家可归。这情景,实在是惨不忍睹!
夕阳的余晖照在了我的身上,我飞下树去,怀念着曾经的日子。一个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看,这只小麻雀好可爱!”是的,我们鸟类本就可爱,可你们人类为什么要使我们鸟类都无家可归呢?人类,觉醒吧!你们伤害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啊!
“啪!”我的眼泪落在了地上。一只麻雀的眼泪,又会有谁注意?什么时候,我能再回到那种惬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