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观察作文100字
我非常喜欢用放大镜观察蚂蚁。
记得那是今年夏天的一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我拿着放大镜,在小公园里寻找蚂蚁观察,觉得很好玩。当我拿着放大镜对准一只黑蚂蚁时,它好像很害怕,立刻顺着地面快速逃跑。我用放大镜在地面上形成的白色光点紧追不舍。追着追着,我忽然发现,这只蚂蚁四脚朝天,躺在地上。起初我以为它是走累了,想睡觉。可是,过了两三分钟,它仍然一动不动。我很奇怪,仔细一看,才发现它已经死了。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给爸爸讲了一下,他听了以后,哈哈大笑:“这只蚂蚁是被烧死的。”我自言自语地说,怎么会呢。爸爸告诉我,放大镜有聚光功能,那个白色的光点就是聚光点,放大镜把太阳光线集中在焦点上,有限的光能都集中在一点转化为热能,所以那只可怜的蚂蚁就被烧死啦。如果你在聚光点下放一张纸,它还能给纸烧个洞呢。我听了以后,这才恍然大悟。
也许,玩耍常常被认为是浪费时间的行为。我可不这么认为,因为有许多科学发现,就是在无意识的玩耍中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