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刚来到这个家,起初对一切并不很熟悉、习惯。看到家里的每一个人就会害怕,然后慌慌忙忙的找个地方躲起来。我为欢欢的寂寞感到同情。晚上,我拿着美味的食物送到它的面前,可它马上又跑到墙角,然后用提高警惕的眼神注意着我的行动,我又把食物送到它面前,便用温暖的手抚摸着它的头。突然,它似乎感觉到我对它并没有恶意的伤害,慢慢的扑到我的怀里,呻吟的叫着。那是一种清脆、悲伤的声音。
不久我们便熟识了。欢欢与以前变得不一样,现在它总不会寂寞了,它是那么的快乐。
一天我们正在捉迷藏,该欢欢捉了。我把自己藏在一个最严密的地方,想:我的计划是一丝不漏,绝对找不着。可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欢欢它却不慌不乱的嗅觉着什么,它朝我的方向走来,越来越近,它仰头望着我,当时我惊呆了,这么严密的地方怎么找得着?
一天晚上,我们全家人围着桌子都在看电视。突然听到欢欢连接不断地狂吠。走出去一看,原来欢欢正在抓一个小偷。欢欢吹着警哨,好像在说小偷站住·····欢欢全力以赴与小偷阿猫战斗,最后小偷阿猫被打得全身弃力倒下了,在地上不停的喘息。突然,欢欢不知哪来的鱼肉叼在嘴边,看到这情况,我们才知道,欢欢为什么要把小偷阿猫抓住,原来是小偷阿猫偷叼咱家的鱼肉。哈哈·····我们一家被欢欢逗得团团转。这次欢欢立了这样的大功,简直非同小可。它是我们家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