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花儿全都盛开了,五颜六色,一个个争奇斗艳。这时,在南方的燕妈妈也飞回来了,还带来了四只活蹦乱跳的燕宝宝。它们一路上跋山涉水,终于回到了以前的家,心里可高兴了。小红放学回到了家,听到了清脆的“叽叽喳喳”声,抬头往房檐下一看,燕窝里伸出了几只小脑袋,太好了,燕子们又回来了。
看到燕子们回来,小红赶快写完作业,高高兴兴地想和燕子们玩一会儿。可是,小红发现燕窝里的燕妈妈不见了。小红心想:可能是它们长途跋涉,又累又饿,燕妈妈大概觅食去了。小燕子们太顽皮了,一不小心那只弱小的燕子从窝里掉了下来。心地善良的小红看见后,三步变成两步跨了过去,想要接住小燕子,可还是晚了一步。小燕子落到了地上。大花猫看见了,顿时来了精神,心想:“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可是美味啊!”大花猫快步跑了过来,眼看着小燕子就要成为大花猫的美餐了。小燕子在地上“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快来救救我!”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红拿起拖把一甩,正打中大花猫,把大花猫赶走了。
燕妈妈飞回来了,发现它最小的宝宝不见了,心急如焚。它不停地飞来飞去在寻找,终于它看到了小燕子在小红手上,连忙飞过去,让燕宝宝跟它说个究竟。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将刚才的事告诉了妈妈,燕妈妈“吱吱”地叫着,仿佛在对小红说:“谢谢你,谢谢你,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