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丹顶鹤,不仅仅因为它羽毛朴素纯洁,体态飘逸雅致,鸣声超凡不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丹顶鹤的故事”——那是妈妈告诉我的一首凄婉、美丽的歌。
它描述一个美丽而奇妙的世界,一个女孩,一只丹顶鹤构成一幅大自然最美妙的画面。女孩从小就生长在丹顶鹤的故乡,她喜欢生活在丹顶鹤的世界里,因为这里没有喧嚣的噪声,没有粉尘的污染,没有人为的破坏,一切都是自然造就的和谐统一。一天,她看见一只丹顶鹤被陷在沼泽中,苦苦地挣扎,女孩拼尽全力,救出丹顶鹤,自己却永远地留在这片她无限热爱的土地上。鹤群围在她的身边,低低地鸣叫……
人、鹤、草、湿地,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组成一幅久久不能抹去的画面。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断地从大自然中汲取着营养,是大自然教会了我们人类生存的技巧,自然界无私地贡献着自己的财富,但是却日益被人类的贪婪和肆意掠夺破坏了自然界的平衡,于是树木枯萎了,草场退化了,沙尘漫天飞舞,天空不再湛蓝……
其实,人类和这个世界上的动物、植物、山川、河流,共同组成了蓝色星球美丽的乐章,我们只有献出对大自然无限的挚爱,才能得到大自然无尽的回报。让我们一起用爱心去对待身边的一草一木,善待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灵,相信我们地球这个大家园的天空未来会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