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是听红十字知识讲座,我们个个都仔细,认真地听着,还有的拿着本子记。讲座的内容很丰富,有如何包扎伤口,心电复苏,紧急呼救的过程······这些知识都是我们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今天我可真是长知识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有突发事件,我也能坦然应付了。
第二天,有很精彩的急救趣味比赛。我被分到了小学b组的第二小组,负责包扎头部,听到我要参赛,我的心就悬了起来,心想;包扎错了怎么办,给组里拖后腿怎么办。旁边的同学不断地鼓励我,要我不用担心尽力了就行,听了,我镇定下来,认真地把同学的头部,按照讲座中所讲的方法,快速地包好。除了包扎头部,还有很多项目。看,那边的同学在知识抢答,一只只手,犹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那边的在包扎手臂,一圈一圈,一点都不马虎地包扎着,那边的在进行心电复苏,还有那边的在灭火,同学们在赛场上个个大显身手,旁边的观众们也在为自己组加油。最后的成绩为中学组第一名,小学a组第二名,小学b组最后,虽然没能取得好成绩,但是我的急救水平从中提高了许多。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夏令营,我不但学会了自己独立生活,还从快乐中了解了许多急救知识,真希望能再参加一次这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