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老师是少年宫的书法老师,他教我学书法已经四年了。
孔老师个子不高,很年轻,瘦瘦的,留着长长的分头,经常穿一件红色T恤。孔老师的眼睛很明亮,一笑起来仿佛春风吹皱湖面荡起了波纹。
孔老师工作很认真。每次交作业,他都要把作业挂在黑板上一一评讲;每次教新字,他都要手把手地写给我们看。
孔老师很细心。有一次暑假上课,我感冒发烧了挂了好几天的水。去交作业时,孔老师看到了我手上的针眼,就关切地问我是不是病了。后来,在上课自由练习的时候,孔老师走到我面前,轻轻地对我说:“你坐到前面去吧,后面空调冷。”我很感动,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孔老师也有另一面。一天上课,许天润不停地做小动作,不时地发出怪声,我们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孔老师停下讲课,突然低沉而严厉地说:“许天润,站起来!” 许天润先是一愣,然后放下手中的东西,站了起来。我们还以为孔老师会把他狠狠地批评一顿,谁知道孔老师并没有训他,而是立刻恢复了平缓的语气,继续讲课。过了一会儿,孔老师又突然说:“许天润,坐下吧。”站着听课的许天润坐了下来,一直到下课,他都很认真地听讲。
我喜欢孔老师,因为他是一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