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体会一下走盲人道的感受。虽然我走得磕磕绊绊,但却走出了道理。
我来到路边的盲人道旁,闭上了眼睛,踏上了盲人道。我眼前一片漆黑,这突如其来的黑暗让我感到十分恐惧,我担心自己会走出盲人道,会撞到别人。每一步我都走的小心翼翼,我不住地为自己壮胆:不就是盲人道吗?盲人都可以走的那么自然,我同样可以走的很好!谁知,刚走了几步,我就发觉到自己走出了盲人道。这时的我由于害怕而睁开了眼睛。
回到家后,我一直在想盲人为什么可以如此轻松的走盲人道呢?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答案。盲人虽然不像我们一样看得见光明,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而是靠敏锐的听力和触觉来感知身边的事物。他们以自己的长处来弥补这个缺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句话说的太对了,没有什么人是完美无缺的。因此,我们自身的缺点,只能由自己来克服,只要我们坚持到底,不放弃一丝希望,就一定会成功。所以,我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我们活下去的勇气,有希望就有美好的向往。有的人把握住了那小小的希望,美好的生活下去,而有的人却放弃了希望,从而无法生存。
我们不能放弃希望,有希望才有成功,相信明天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