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那红红的灯笼,我就不由地想起了去年的一天。冬姑姑飘然离去,春姑娘就匆匆的赶来,她刚刚迈进第一只脚时,正月十五元宵节很快就到了。
晚上,我在家里看电视,就被老妈的“狮吼功"给轰了出来,
我可不是省油的灯,把爸爸也赶了出来。我使出浑身解数,软磨硬泡,这才知道妈妈要带我们到澄西船厂去看灯展。
我们来到展示灯会的地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漂亮啊!我长大了嘴,好久没回过神来。这些灯颜色很多 ,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还有蓝的 . . . . . .五彩缤纷。瞧,眼前那一盏灯笼,它披着金黄色的外衣,恰如一只展翅的凤凰在皎洁的月光下翩翩起舞,它旁边的一盏月兔灯笼正睁大着一双红红的眼睛在欣赏着。在灯的海洋里,我一边慢慢地走,一边细心地观赏着。突然我发现了一组犹如盛开着的牡丹花的灯展,它们很有规律,先是4盏红灯,然后是1盏黄灯,后面是5盏蓝灯,接着又是4盏红灯,1盏黄灯,5盏蓝灯…… 。我们从头到尾数了数,一共有100盏灯,爸爸问我,从第一盏灯数起,第65盏灯是什么颜色的灯?这可难不到我,太简单了4+1+5=10(盏) ,65÷10=10(组)……5(盏),第65盏灯是黄灯,接着妈妈又问我,蓝灯占彩灯总数的几分之几?这更简单, 100÷10=10(组),10×5=50(盏), 50÷100=, 蓝灯占彩灯总数的一半。
数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进行细心的观察,就会有许多新的发现,所以,我们随时要抓住机会多学一点对我们有用的知识。
看灯展
初八下午妈妈对我说晚上带我去看灯展,听到这个信息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还看过灯展呢。
晚上六点,姥姥、姥爷、舅妈、表妹、妈妈和我一起去看灯展了,到达灯展地方时,已经有好多人来看了。哇,真漂亮,首先我看到是一个像拱形的大门,上面分别是一条龙和凤盘在一起,就像要飞了起来。此时的表妹一直说好漂亮,好漂亮。当我进去时,里面就更漂亮了,一进大门就先看到了一座大型的荷花造型,周围是八仙过海人物,在灯光的衬托下,都栩栩如生。然后下一个就是万马奔腾的造型了,上面的马有的在奔跑,也有的在低头,不知道他们都在想什么呢?因为今年是马年,所以好多人都和这个灯展合个影,都想马年大吉。接下来就一个大鱼的造型,通过里面的灯光,一个鱼的模样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就问妈妈,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妈妈说这是代表是年年有余,希望我们日子越来越好啊。噢,原来还有这个寓意呀。后面的灯展还有打鼓,汗船,各种各样的造型,让人看得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便我大开了眼界,同时也通过这次灯展也使我了解了许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看灯展
万年国际稻作文化旅游节终于被我盼来了,为了庆祝这美好的节日,万年人民精心准备了灯展。
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灯展地点中心——财富步行街。只见步行街灯光闪烁,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整条街的人可真多,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恰当不过了,步行街入口处有一长方形的灯箱,上面写着“民谷灯展”四个大字,灯展在街道正中间一字排开。首先,是裴梅镇人民政府制作的灯,因为裴梅镇荷桥村的贡米名扬中外,传说是每年给皇帝纳贡的,一年只产几亩,米粒大如梭、晶莹剔透,所以他们的灯是一粒粒饱满的稻穗,看到它,我就想到了那香甜可口的贡米;汪家乡的无籽西瓜远近闻名,他们展示的就是那一个个又大圆的绿油油的西瓜灯,让我看了都想咬一口呢!号称“珍珠之乡”的湖云制作的灯是一个大“蚌壳”里有一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在灯光的照射下,“珍珠”是那么迷人;接着是石镇的“观音阁”灯、梓埠的“龙船”灯和“高速公路”灯,大源的“仙人洞遗址”灯要算最引人注目的了,它展示的是我们的老祖先生活和劳作的情景……
看完这各种各样、五光十色的灯展,我从心里佩服家乡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我为自己是一名万年人而感到骄傲!
看灯展
看 灯 展
2009年11月1日,和县第四届蔬博会开幕了!在蔬博会上,有丰富多彩的灯展。晚上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看灯展。
刚到大门前,门上都是灯,很亮很亮,门上的灯像一座彩虹桥挂在天上,我真想从那上面走过去呀!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盏盏各种形态的灯:南瓜灯又大又圆,像个大水桶;茄子灯又细又长,像苗条的少女在跳舞;最可爱的是那蚂蚁灯,特别逗人笑;还有白菜灯、辣椒灯……有一千多种灯呀!这些灯颜色真是五彩缤纷、色色俱全:红如火、黄如金、蓝如水、绿如草。这些蔬菜灯展示了和县农民伯伯种植的各种蔬菜。
爷爷带我和灯一起照了很多张照片。这里的人真是人山人海,人们个个都笑容满面,这里真是欢乐的海洋!
今天我看完灯展之后,心情很开心,我喜欢看灯展。还没有看过灯展的人们赶快去看吧!再过十天就要结束了。